close

這首歌原本是想做畢業歌的

和Coming of Age同期寫

結果去年要畢業的時候一陣混亂

這首歌又卡了一陣子

歌在卡的時候真的就跟便祕一樣

有趣的是當兵教會我便秘可以吃軟便劑馬上好

但是卡住的歌沒辦法

接著這歌就沉了。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

要寫個比較感傷的畢業歌

這麼困難

直到畢業後我才慢慢有感

那時要畢業的時候心裡其實是興奮>>>感傷

回想過去好像也從沒有在畢業典禮上哭

或者是說感覺失去什麼東西

朋友不都還在咩senger嗎

到底是有多感傷呢??

而且

我終於不用在課內和課外間維持平衡

在考古題和考古題之間湊齊證明我值多少的數字後

還是花一堆時間想我到底是真的學進去了

還是就只拿到個數字這種想不通的問題

 

但是

畢業前和畢業後一年很不一樣

畢業前大四是神奇的一年

明明課很少

偏偏是前所未有的掙扎

直到畢業那天

要繳出一個答案

一個不知道會影響多久的答案

當然我最後的答案是覺得畢業很爽

song歪歪

畢業後一年

不管做什麼都是剛起步

比較穩定的開始想會不會太穩了

以後沒發展性

比較不穩的開始想

幹,我還能撐多久

是不是要調整計畫

種種種種

有人說出社會之後就知道學生很好只要念書

坦白說出來之後還真的有一段時間

不敢相信人生最快樂的大學時光竟然過完了

居然開始教書了

居然上個課鉤作業就被小屁孩嗆了

what?

學生時代好玩的回憶

都在生活最G掰之時慢慢浮現

懷念的感覺越來越多

甚至連夢裡的內容都充斥了校園生活

還是小學一路mix到大學那種

我不確定這樣是不是代表

淺意識裡我希望回去當學生

但是如果真的回得去

拜託不用

因為我覺得我很G掰

真的回去還是會東靠北西靠母的

一定還是不滿

所以還是現在這樣就好

 

今天是2018/4/28

大概距離畢業差一個月就一年

大概也只有這個時間

還可以勉勉強強的說

唉呦這是跟畢業有關的歌

Coming of Age是畢業前的我寫給我的爸媽,跟他們說哥畢業了,哥很開心,很爽

Elapse...寫在畢業後一年,發現自己其實還是會懷念

只是畢業的不捨好像不一定在要畢業的當下

時間流逝

感覺會越來越清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作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