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下課收教室時

突然發現導線壞掉了Q_Q

01.jpg

(圖一)壞掉的導線

導線的頭竟然不見了!!!

但一時之間也沒找到頭斷在哪裡

直到下堂團體課發現

吉他音箱導線插不進去

於是課後把孔拆下來看

03.jpg

(圖二)可憐的Blacstar ID Cord20

導線孔竟然是被斷掉的導線頭堵塞了!

所以今天和大家分享我把導線孔取出的過程!

 

首先

先把音箱含導線孔的部分打開:

Inked04_LI.jpg

(圖三)面板打開

如圖三所示

導線沿紅色箭頭進入孔中

會經過圈起來這兩個金屬鐵片卡隼的部分

也就是說導線完全進入孔中

需要經過這兩道關卡

而我的導線斷頭就卡在2.的地方

 

Inked05_LI.jpg

(圖四)斷頭在這

我們只要輕輕把兩個金屬卡隼扳一下

讓斷頭可以掉出來就可以囉!

不要像我一樣自以為兇猛

圖四這樣就是扳過頭了

金屬片變形後會導致導線插入時卡不緊而接觸不良

我花了大概一個多小時才把他勉強扳回去

真D要小心!

06.jpg

(圖五)終於取出的導線頭

大功告成之後

我也買了新的導線頭重新焊

02.jpg

(圖六)重新焊好的導線

這邊也提醒大家如果導線突然故障

很可能只是導線頭焊接點掉了

或是導線頭壞掉

通常只需要換導線頭就可以囉

在各大電子五金行都可以買到!

希望有幫助到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